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英特尔大举恢复芯片制造领域主导地位 投资200亿美元新建两家芯片工厂 减少美国对“亚洲制造”的依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特尔周五(1月21日)表示,将在俄亥俄州的两家新芯片制造厂投资超过20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从智能手机到汽车的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提高产能。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辛格 (Pat Gelsinger) 提出了恢复英特尔在芯片制造领域的主导地位,减少美国对亚洲制造中心的依赖的战略。这一举动正式了英特尔正在将此战略积极推进。

盖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工厂将为美国先进的芯片制造创造一个新的中心,这将支持英特尔在国内的实验室到晶圆厂的管道。”

英特尔此次新工厂计划不会缓解当前的芯片供应紧张局面,因为这样的综合体工厂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建成。虽然芯片制造商正在争先恐后地提高产量,盖辛格此前就曾表示,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为了大幅增加美国的芯片产量,拜登政府正在大力推动说服国会批准520亿美元的支持资金。

商务部副部长唐格雷夫斯(Don Graves)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英特尔的这个项目是提高美国国内芯片制造能力的关键一步。”

英特尔方面也证实,格辛格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在白宫与拜登会面。

Gartner的数据显示,英特尔在2021年输给了三星电子,去年以0.5%的增长率跌至第二位,并且在前25名供应商中增长率最低。

作为其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成为面向外部客户的主要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于9月在亚利桑那州的两家工厂已经破土动工。耗资200亿美元的工厂将使位于凤凰城郊区的英特尔工厂总数达到六家。

该投资将耗资数百亿美元,并将创造3,000个永久性工作岗位和7,000个建筑工作岗位。英特尔的新投资也将有望吸引合作伙伴以及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供应商。

英特尔表示, Air Products、Applied Materials、LAM Research和Ultra Clean Technology已表现出在该地区建立业务的兴趣。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