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1日跌去近3个推特!特斯拉股价大跌逾11% 马斯克同时管理5家企业、恐分身乏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6日),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逾3%,特斯拉(Tesla)股价大跌逾11%。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谷歌和Facebook母公司Meta等其他大型科技股也下跌了2%至4%。

(图源:CNBC)

特斯拉今日的市值较昨日收盘已经下跌约1082亿美元,相当于跌掉了2.8个推特(Twitter)公司的市值。

就在股价下跌的前一天,推特董事会批准了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这表明股价下跌可能反映了投资者对这笔交易的担忧。马斯克已经获得了255亿美元的完全承诺债务,包括以特斯拉股票为抵押的125亿美元贷款。这笔交易还包括210亿美元的股权。

尽管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他的大部分财富都与特斯拉的股票有关,这意味着他可能不得不以自己的持股为抵押,为这笔交易融资。

特斯拉的投资者可能还担心,拥有推特这样的平台可能会让马斯克分心。马斯克似乎想要对公司的运营施加重大影响,这可能会导致他的时间紧张。假设交易完成,马斯克将管理特斯拉、推特和SpaceX 3家公司。他还拥有两家较小的公司,分别为Boring Company和Neuralink。

但或许特斯拉投资者更关心的是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资金来源。具体来说,他拿出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作为抵押,为收购提供资金。

如果特斯拉的股价大幅下跌,马斯克可能会被迫出售股票或将更多特斯拉股份作为抵押品,以避免追加保证金。如果他被迫出售,特斯拉的股价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在投资者消化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同时,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福特表示,F-150闪电皮卡的需求非常强劲,预计到2023年将生产15万辆。周二,福特正式投产这款皮卡。

特斯拉在4月20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中表示,虽然汽车收入同比增长87%,达到168.6亿美元,但由于新冠肺炎关闭,该公司在上海的“产量”下降。

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生产正在恢复到有限的水平,我们正在努力尽快恢复全面生产。”

参与马斯克收购推特交易的银行家或分走1.3亿美元

数据提供商Dealogic表示,参与马斯克收购推特交易的投资银行家预计将获得8500万至1.3亿美元的报酬。

目前还不清楚推特将向每家银行支付多少费用,也还不清楚以摩根士丹利领导的马斯克顾问团队将获得多少报酬。

美国银行、巴克莱集团还为马斯克提供咨询和融资。

知情人士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快完成的交易之一。

马斯克没有获得推特公开信息之外的财务信息,这加快了进度。

还有至少连续两个周末供投行顾问们通宵达旦地工作,以完成任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