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流媒体之王“易主”?!Disney+未重演奈飞噩梦、第二季订阅用户强劲增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迪士尼周四(5月12日)发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尽管盈收不及预期,但好消息是Disney+订阅成绩亮眼,未重演奈飞(Netflix)订户流失的噩梦。

奈飞在上月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Q1流失20万付费订户,不排除会再少200万,让流媒体市场前景蒙上阴霾。

迪士尼第二季度流媒体平台Disney+的总订阅人数增至1.377亿,同比增长33%,高于市场预期的1.35亿。由于零售价格上涨和批发订户组合减少,美国Disney+订户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增长5%,至6.32美元;国际Disney+订户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增长24%,至6.35美元。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 Bob Chapek表示:“本季度Disney+全球付费订阅用户新增790万,DTC 产品的总订阅量超过 2.05 亿,都展现了我们在国内公园的出色表现和我们的流媒体服务的持续增长。”

迪士尼订下2024年9月底前,Disney+订阅数将达到2.3亿到2.6亿的目标,同时能实现盈利。尽管平均每季须增加近910万新订户,方可达到目标区间,Chapek仍重申能实现目标。

Chapek 在电话会议中表示,50%的Disney+订阅者是没有孩子的家庭。他表示,流媒体服务将继续争取更广泛的观众,并认可Disney++“吸引来自不同人群的观众的独特能力”。

迪士尼第二季度营收192.5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156.1亿美元,同比增长23%,低于市场预期的200.3亿美元;持续经营的净利润为4.7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9.12亿美元,同比下降48%;持续经营的每股摊薄后收益为0.26美元,2021年同期收益为0.50美元。

迪士尼表示,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部门在第二季度的收入增加了一倍多,达到67亿美元。增长的动力来自于出游人数、酒店预订和游轮航行的增加,以及票价、食品饮料和其他商品的价格提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