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太阳能终于迎来“政策利好”!美国宣布免征四国进口关税 太阳能行业股票普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将援引《国防生产法》来刺激国内清洁能源技术的生产,并下令对从东南亚国家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实行两年的关税豁免,以解决能源价格上涨问题。在美国宣布对太阳能重大利好消息之后,太阳能股票在周一的市场交易中飙升。

美国白宫证实,美国将免除从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关税,此举旨在促使美国人在能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采用绿色替代品。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这将给美国各地的建筑项目带来利好,使人们在削减家庭成本的同时赚取高额工资。”

在宣布征收关税之前,拜登政府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是否规避了对中国制造的商品征收的关税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查。这四个国家占美国太阳能电池板进口量的80%。

对东南亚四个国家长达两年的太阳能电板关税豁免将促进该行业的整体发展,并加速清洁能源的转型,加快太阳能电池板部件、建筑保温材料、能更有效地调节建筑物内气候的热泵以及制造燃料电池和其他发电燃料的设备的生产。

周一,SolarEdge涨幅为5%,SunPower和Enphase Energy上涨近9%,Sunrun的股价跳涨超过13%,Array Technologies爆涨约20%。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 Strouse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如果消息属实,我们相信这一宣布将对我们的覆盖范围产生明显的积极影响,特别是在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市场,自从美国商务部在3月底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以来,该市场一直面临不确定性。”

近几个月来,由于欧洲的战争推动了全世界的能源价格上涨,关税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关税最初是由特朗普政府制定的,拜登在2月份宣布延长四年。

自去年11月以来,太阳能股票已经下滑,当时市场对无利可图的增长型公司的情绪变差。然而,该行业在最近几周上演了一场漂亮的反弹。Invesco Solar ETF从5月份的低点上涨了27%以上。

太阳能股票曾在2020年上涨以及2021年部分时间上涨,原因是看好美国民主党政府对该行业支持的乐观情绪。然而,包括额外清洁能源支出的“重建更美好”(Build Back Better)法案,自去年来一直在国会停滞不前,由此引发清洁能源行业的低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