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收购推特仍需解决3个问题、不一定打算成为CEO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6月21日)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完成对Twitter的收购之前,需要克服三个主要障碍。包括推特虚假和垃圾邮件用户问题、债务合并问题以及股东会投票。

马斯克表示,收购进展仍有一些未解决的问题,并且仍在等待平台上机器人账户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一轮的债务部分是否会合并,然后股东是否会投赞成票等,是交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虚假账户

马斯克毫不掩饰他对Twitter上虚假账户数量的担忧。使用虚假账户和机器人操纵社交媒体平台的尝试并不新鲜,但马斯克表示,他希望Twitter更清楚地了解有多少用户是真实的。

Twitter的公开披露信息表明,机器人帐户的数量不到其“可货币化”每日活跃用户的5%。马斯克对此表示怀疑。周二,他说“可能不是大多数人在使用Twitter时的体验。我们仍在等待有关此事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马斯克还表示,需要明确的是,推特的虚假账户和垃圾账户与机器人帐户不同,并不是所有的机器人账户都是坏的,也并非所有的普通账户都是好的。

债务合并

马斯克表示,Twitter交易面临的第二个主要障碍是为其融资所需的债务部分。

马斯克在5月承诺为该公司支付335亿美元现金。他还从包括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和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71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承诺。

马斯克表示,其余资金将以银行贷款的形式提供,但仍不确定。尽管马斯克是世界首富,但马斯克的大部分财富都与特斯拉股票挂钩,他已经出售并质押了数十亿股特斯拉股票作为贷款的抵押品。

股东投票

马斯克收购的最后一个障碍是推特股东的批准。预计投资者将在7月底或8月初对该交易进行投票。

马斯克是否会为收购获得足够的股东支持仍不清楚。上个月,一些Twitter股东起诉马斯克和公司本身,原因是处理过程的混乱。

马斯克周二表示:“这一轮的债务部分会合并吗?然后股东会投赞成票吗?”

对推特的期望

马斯克表示希望推特平台尽可能具有包容性,并拥有一个吸引大众的系统。“理想情况下,我希望北美80%的用户和世界一半的用户都在推特上。”

在此前6月16日的推特员工交流大会上,马斯克曾表示,“我希望推特为更好、更持久的文明做出贡献,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现实的本质。”他补充说,希望这项服务能够帮助人类“尽可能多地了解宇宙的本质”。

马斯克还在6月16日的交流会议上提到,希望将推特用户数量拓展至10亿,这将是当前用户数量的近四倍。并再度提及微信,称赞微信和TikTok都是有抱负的,微信已经深深融入中国人的日常,“中国以外没有类似微信(应用),如果我们能在推特上重现这一点,将是个巨大成功。”

此次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马斯克也再度重申,他将专注在推特上推动产品改进,但不一定打算成为CEO。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