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最悲观的空头来了!美银:将标普500指数年终预期大砍2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14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预期从4500点下调至3600点,较此前预期下调20%,也是华尔街的最低目标。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美国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温和衰退,将年末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下调20%至3600点,并下调EPS增长预期。

策略师们指出,经济衰退期间该指数的平均跌幅为31%,标普500指数年底前可能出现3000-3200点的水平。

该行将2022年每股收益预测从之前的221美元下调至218美元(同比增长4%),将2023年每股收益预期从230美元下调至200美元(同比下降8%),意味着从峰值到谷底每股收益下降10%。

这一变化发生在周三公布的高温通胀数据之后。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为41年来最快的通胀速度。该行的经济学家还表示,美国今年将陷入经济衰退。

该行在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此前对美国经济的基线展望是增长衰退。”这里指的是经济低迷,产出继续增长,但低于预期。该行表示,预计从今年第一季度到2023年第一季度,将出现五个季度的负增长。

他们补充说,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暂停加息周期,并在下半年开始降息,直至2024年上半年。

报告称,尽管市场通常会引领经济走向,但周三公布的令人痛苦的高通胀水平表明,市场实际上落后了,就像上世纪80年代初的衰退一样。

“如果我们已经陷入衰退,股市并未充分反映衰退的影响,”该行分析师补充称,暗示未来股市还将面临更多痛苦,即便标普500指数刚刚录得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前6个月表现。

美国银行表示,根据其他熊市的情况,它正观察通常在市场触底前会触发的11个“触发点”。

“通常情况下,这些指标中有70%以上是在市场触底之前触发的。目前,这些信号中只有18%被触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