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试图站稳脚跟 投资者“以史为鉴”并没有恐慌 分析师预计市场将继续波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震荡交易中走高,投资者在经历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后试图站稳脚跟。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4%。道琼斯指数在盘中低点下跌超过200点后收盘上涨30点,或0.10%。虽然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下跌4.3%,但在周三早盘交易中小幅扩大,但仍高于3900点技术区域约0.5%,该技术区域似乎对缓冲跌至6月熊市低点3666点至关重要。

景顺首席全球策略师Brian Levitt表示:“市场已经因抛售而筋疲力尽、清空弱势多头头寸并准备触底的通常迹象并不明显。”

例如,市场的恐惧指标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在周二升至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周三它维持在26点左右,仍低于6月市场暴跌时的30点以上。

高收益信用利差已经扩大,但没有像在最大困境时期那样扩大。没有明显的从股票转向现金或国债的安全性。

Brian Levitt补充道:“我认为,在金融危机或Covid初期发生的事情之后,投资者可能担心错过可能是一次缓解反弹的机会,坦率地说,我们在7月到8月初经历了一次不错的反弹。小投资者并没有恐慌。这主要是因为最近的记忆,认识到他们倾向于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卖出。所以也许投资大众正在吸取教训。”

Moderna是纳斯达克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涨幅超过 6%。特斯拉上涨 3.6%,苹果上涨 1%。

炙手可热的通胀报告让人们质疑股市是否会回到6月份的低点或进一步下跌。这也引发了一些担忧,即美联储可能会加息甚至高于市场定价的75个基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信息官Mark Haefel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二的抛售提醒人们,持续的反弹可能需要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处于下降趋势。随着宏观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的升高,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将保持波。”

周三市场表现参差不齐,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下跌的股票数量略高于上涨股票,材料股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