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充电器将成为过去?欧盟拟立法规定所有手机配备统一充电接口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欧洲立法机构通过了一项新法律,要求电子设备使用同一个充电器。

欧洲议会批准了这一规定,如果这项规定最终获得通过,意味着到2024年底所有在欧盟销售的手机、平板电脑和相机都必须配备USB Type-C充电接口。

这将影响苹果等目前不使用USB Type-C充电接口的公司,苹果公司的iPhone使用的是其专有的lightning充电器。从理论上讲,如果苹果要在欧盟销售iphone,就需要包括USB Type-C这种常见的充电方式,但苹果最新的iPad和Macbook已经配备了USB-C接口。

CNBC联系到苹果公司时,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这项规则的制定已经进行了10多年,目前正在通过欧盟的立法程序,因此尚未生效。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于6月通过了这项立法。现在欧洲议会已经给这项法律开了绿灯。现在轮到由欧盟各国政府代表组成的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最终批准该法案,然后才会最终成为法律。

欧盟议员认为,这些新的规定将减少浪费,消费者不再需要每次购买设备都购买新的充电器。欧盟表示,这将减少新充电器的生产和处置情况。

如果这项法律获得通过,从理论上讲,消费者将能够使用三星USB Type-C充电器为兼容的iPhone充电。

欧洲议会议员亚历克斯·阿吉斯·萨利巴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项即将通过的法律允许在未来发展创新的充电解决方案,从对此颇有微词消费者到我们脆弱的环境,它将造福所有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