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销量不及预期?富士康:第三季度创纪录,第四季度销售前景“谨慎乐观”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富士康警告称,在9月份的创纪录销售额之后,公司对第四季度的销售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

富士康公司的言论进一步加剧了围绕未来几个月iPhone需求的争论,富士康公司在组装苹果旗舰设备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富士康表示,9月份总收入达到新台币8223亿元(合259亿美元),同比增长40.4%,较8月份增长83.2%,创下了公司月度销售纪录。营收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新产品发布和平稳的量产”,以及智能消费电子产品部门包括关键的智能手机业务的强劲表现。富士康在财报中没有透露包括苹果在内的公司客户的名字。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合伙人Neil Shah表示,富士康创纪录的营收源于对上月推出的价格较高的iPhone 14 Pro和Pro Max机型的“强劲需求”。

尽管富士康宣称维持全年预期,但公司周二表示,对第四季度的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富士康表示:“对于通胀、疫情和供应链的动态仍需密切监控。”

由于通货膨胀率继续居高不下,各国央行纷纷加息,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这可能会损害消费者需求。

富士康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一场关于在困难经济背景下,苹果公司业务实力的辩论甚嚣尘上之际。上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罕见地下调了苹果股票评级,同时下调了苹果的目标价,理由是iPhone 14的“消费者需求减弱”。苹果股价很快大幅下跌。

9月份苹果公司股价下跌了12%左右,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近20%。上周彭博社还报道称,苹果已告知供应商,放弃增加iPhone 14产量的计划。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认同美国银行的观点。周四Rosenblatt Securities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称公司自己的研究调查显示,市场对iPhone 14的需求依然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