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TikTok:部分中国员工可以访问英国和欧盟用户数据,西方国家对TikTok加大调查力度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视频分享平台TikTok告诉用户,公司在中国的一些员工可以访问英国和欧盟账户的数据。TikTok表示,“隐私政策”是“基于他们完成工作的明确需要”。

由于担心数据可能被传递给中国政府,TikTok受到了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的密切关注。本周早些时候,一名美国官员呼吁在美国禁止TikTok。

TikTok表示,这项政策适用于“欧洲经济区、英国和瑞士”。

TikTok欧洲隐私业务主管Elaine Fox周三(11月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个全球团队帮助保持了用户体验“一致、愉快和安全”。

尽管TikTok目前将欧洲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但“我们允许位于巴西、加拿大、中国、以色列、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和美国的公司集团内的某些员工远程访问TikTok的欧洲用户数据,”Fox表示。

她补充说:“我们的努力集中限制可以访问欧洲用户数据的员工数量,尽量减少欧洲地区以外的数据流,并将欧洲用户数据存储在本地。”她还表示,这种方法“受制于一系列严格的安全控制和批准协议,并采用《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认可的方法”。

就在同一周,美国通信监管机构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应该禁止TikTok。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Brendan Carr表示:“我不认为除了禁令之外还有其他出路。”

他补充说,他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对数据提供足够的保护,无法有足够的信心,确保这些数据不会回到中国政府手中。”

TikTok的所有者字节跳动公司一再否认受到中国政府控制,TikTok受到了英国、欧盟和美国当局的严格审查。

调查TikTok

今年8月,英国议会关闭了TikTok账户,此前议员们对数据被传递给中国政府的风险表示担忧。资深议员和贵族呼吁删除TikTok账户,直到TikTok给出“可信的保证”,保证不会将数据交给中国政府。

TikTok还受到了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的调查,原因是两个与隐私相关的问题。监管机构正在调查TikTok对儿童个人数据的处理,以及TikTok在将个人数据转移到中国等其他国家方面是否符合欧盟法律。

与此同时,2020年美国一个国家安全小组命令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原因是担心用户数据可能与中国政府共享。

今年6月TikTok表示,公司已将美国用户的信息迁移到美国软件巨头甲骨文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服务器上。

上个月TikTok否认了一篇报道,这篇报道称字节跳动的一个中国团队计划使用TikTok追踪美国公民的位置。TikTok表示,它从未没有用来“针对”美国政府、活动人士、公众人物或记者。周三Fox还表示,TikTok不会从欧洲用户那里收集精确的位置数据。

TikTok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已被下载近40亿次。根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自2017年发布以来,TikTok从应用内消费中获得了超过62亿美元的总收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