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中期选举在即! 美国股市周一“情绪高涨” Meta因裁员跳涨7%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7日),由于投资者关注周二将决定国会控制权的中期选举,华尔街大幅收高,而Meta Platforms的股价因Facebook母公司裁员的报道而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3.78点,或1.31%,至32,8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6%至3,806.80 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5%至10,564.52点,盘中早些时候在涨跌之间交易。所有三大股指均连续第二天上涨。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共和党夺取众议院或参议院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这确保了在未来几年内会出现某种形式的僵局。这可能会取消加税,以及任何可能被视为通胀的大笔支出。”

Meta Platforms在有报道称该公司计划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后股价大涨。今年到目前为止,该股已下跌超过70%。近期受挫的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对标普500指数盘中上涨做出了重大贡献。

本周焦点还将集中在将于周四公布的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快速加息在多大程度上帮助经济降温的线索。

上周五,四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他们将在下次政策会议上考虑小幅加息,尽管新数据显示就业增长又一个月强劲,而且在降低通胀方面只有很小的进展迹象。

交易员对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的美联储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存在分歧。

格伦梅德的投资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无论最终利率是 4.5%、5%还是更高,货币政策都准备对进入2023年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由于担心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可能会削弱美国经济,美国三大股指今年均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3%。

在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暗示再次竞选总统后,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股价飙升。这家空白支票公司已同意将社交媒体初创公司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公司纳入并上市。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上涨,此前该连锁药店支持的初级保健提供商VillageMD表示,将以近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mmit Healt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