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降价引发电动汽车价格战,小企业步履维艰压力加大!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市场领头羊特斯拉发起的电动汽车价格战,使得Rivian Automotive和Lucid Group等亏损的美国初创公司更难在这个行业中抢占份额。

分析师和投资者说,特斯拉上周在全球范围内将其电动汽车的价格下调了20%,这可能会吸引新的买家购买电动汽车,但也将迫使其他汽车制造商以更低的价格应对,否则就有被甩在后面的风险。

一些初创公司可能无法承受更低的价格,因为它们面临着惊人的原材料和生产成本,加上产量远低于埃隆·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特斯拉去年交付了130多万辆汽车。

大多数初创公司的困境与过去几年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大不相同,当时投资者认为这些公司将占领电动汽车市场,并重现特斯拉过去的高估值。

Rivian和Lucid都还没有盈利。两家公司去年总共交付了2.4万多辆汽车,Rivian在每辆汽车上的投入都超过了汽车的售价。Rivian公司上一季度的销售成本约为营收的2.7倍,而Lucid的营收成本约为营收的2.5倍。

尽管如此,Rivian在第三季度末拥有138亿美元的现金,在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中最多。Lucid以12.6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位居第二,第四季度又筹集了15.2亿美元。

这为两家公司提供了一个相当大的生产跑道,而同行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和英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Arrival一直在寻求融资,并警告称,它们可能无法维持运营到2023年。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对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来说,这是一场‘权力的游戏’之战,如果他们无法实现财务目标,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他们将面临一些可怕的选择。”

预计在这些公司公布第四季度收益时,它们的资产负债表将更加清晰。

Lucid的目标是电动汽车市场的豪华和运动豪华轿车市场,其汽车起价超过8.7万美元,比特斯拉S型轿车的基础版在1月份的折扣后低了8000美元。

由特斯拉前高管Peter Rawlinson领导的Lucid尚未宣布推出与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竞争的大众市场汽车的计划,这两款车的起价分别约为4.4万美元和5.3万美元。Rivian的R1T皮卡起价为7.3万美元,R1S SUV起价为7.8万美元。

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是亚马逊,公司不打算在2026年之前销售基于下一代R2平台生产的廉价汽车。Rivian表示,平台将支持更高的产量,并且比在R1平台上建造的车辆更便宜。

分析师表示,就在特斯拉降价前几个月,合同制造商Magna Steyr开始生产Fisker的海洋SUV,这款SUV起价37,499美元,更容易受到冲击。

Lordstown Motors表示,其耐力皮卡仅面向商用车队市场。该公司5月将相当一部分资产出售给了代工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以筹集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