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尚未迎来入场良机!投资者调查显示:今年股市有望创下新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即使在本月飙升之后,投资者仍对美国股市缺乏信心,担心疲弱的企业盈利可能拖累它们回落。 尽管市场押注周三(2月1日),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这是近一年来的最小涨幅。

在调查的383名受访者中,约有70%的人表示股市尚未触底。35%的受访者表示低点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出现。

这些反应表明,在经历了去年股市的暴跌之后,投资者仍然感到震惊,随着经济放缓,人们对公司利润前景的担忧也在加剧。

RDM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Michael Sheldon表示:“目前投资者存在很多消极情绪和不确定性——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因为最近几个月金融状况有所放松,股价上涨,这不是美联储想要的,因为它正试图放慢经济以抑制通胀。”

2023年,标普500指数上涨6%,有望创下自2019年以来的最佳1月涨幅,原因是通胀放缓和增长降温的迹象促使人们押注美联储即将结束其紧缩周期。尽管如此,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努力,加上价格和工资的螺旋式上涨,为企业增加利润创造了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

大约90%的调查受访者预计2023年通胀将继续下降,但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与对股市的疑虑相吻合,因为通胀将保持高位多久的问题让投资者很难在2023年为自己定位。

看涨股票的人占少数,只有18%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他们预计在下个月增加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投资。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将保持仓位不变,而约27%的人预计会减仓。

首要问题是增长轨迹。美国经济正显示出央行希望看到的温和放缓迹象,因为它试图在不引发急剧下滑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预测人员预计美国经济活动将在第二和第三季度收缩。

Sheldon表示:“这可能是美国经历过的最受期待的衰退,一些经济指标已经表明它有可能发生。股市可能已经触底,但随着投资者将疲软的经济数据和较低的利润考虑在内,看到春季进一步走软我不会感到惊讶。”

债券交易员预计,经济形势将非常糟糕,美联储将不得不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掉期定价表明美国央行将在2023年年中首次将政策利率上调至略低于5%或更低。部分押注是预期通胀将继续下滑,从而为美联储提供调整空间。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在加息九个月后,美联储倾向于降息。”

DoubleLine Capital LP首席投资官Jeffrey Gundlach的观点是,最好观察债券市场对美联储路径的看法,而不是央行官员发出的信号。

明显的风险是,由于美联储对猖獗的通货膨胀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做出积极反应,去年遭受重创的股东可能会一厢情愿。

一些投资者警告不要与美联储作对,尤其是在经济的各个角落,比如劳动力市场,在面对更高的借贷成本时表现出韧性的情况下。

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Tracy Chen表示:“我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因为他们可能对就业市场形势不满意。因此,美国国债可能会再次遭到抛售。”

市场似乎并未消化与美国债务上限相关的任何风险,因为超过40%的受访者预计借贷上限危机将会避免。拜登总统同意在2月1日会见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讨论借款上限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