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谷歌在欧洲及印度接连遭遇反垄断调查,或将在多个市场做出改变策略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欧盟委员会周五的议程,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将于5月24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era Jourova和欧盟工业主管Thierry Breton。

Breton负责制定数字规则,这些规则将要求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允许商业用户访问其平台上生成的数据,同时履行其他义务,禁止给予自己的服务和产品比竞争对手更优惠的待遇。

除此之外,另一套新的欧盟科技规则要求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采取更多措施来处理其平台上的非法在线内容。

路透社周五(5月12日)看到的一份监管命令显示,印度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已开始调查谷歌对应用内支付收取的服务费违反了早先的反垄断指令的指控。

tinder的所有者Match Group和印度初创公司要求监管机构调查谷歌新的用户选择计费(UCB)系统,他们称该系统是反竞争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周五发布了一项命令,称“认为需要进行调查”。

去年10月印度竞争委员会对谷歌处以1.13亿美元的罚款,并表示谷歌必须允许使用第三方计费,停止强迫开发者使用其收取15%至30%佣金的应用内支付系统。

Alphabet的谷歌后来开始提供用户选择计费服务,允许用户在购买应用内数字内容时,除了谷歌之外,还可以选择其他支付方式,但其他公司抱怨说,这种新系统征收了高昂的“服务费”。

Match Group和数字印度基金会联盟认为,谷歌并没有遵守早先的反垄断指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