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人工智能竞争加剧!微软瞄准谷歌展开攻势,亚马逊或加入战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搜索巨头谷歌(Google)希望教会世界一种与计算机对话的全新方式。

5月10日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谷歌总部附近举行的谷歌I/O年度开发者大会上,人们首次看到了谷歌将生成式人工智能集成到搜索中的尝试。这是一件大事,尤其是在微软(Microsoft)把谷歌当成了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通过对ChatGPT公司OpenAI的投资,微软一直在将人工智能工具整合到自己的搜索引擎必应中。20年来,谷歌价值1630亿美元的搜索业务首次面临重大挑战。

更重要的是,目前还不清楚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搜索方式对谷歌的广告服务能力意味着什么。谷歌的所有收入都来自广告服务。正是搜索的不完美为广告创造了空间,如果每次都得到完美的结果,那么谷歌通过提供别人可能会花钱购买的搜索结果来赚钱的空间就会变小。

这就是为什么专门用于搜索的12分钟I/O非常重要。谷歌工程副总裁Cathy Edwards展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购买东西,她的例子是通勤自行车。她所展示的提示是“骑一辆适合5英里山路通勤的好自行车”。这个习语听起来可能类似于我们通常与谷歌打交道的方式,但复杂程度是我们通常不会挑战搜索引擎的。

表面上看,这只是人工智能与谷歌庞大的数据集相结合,创造出良好客户体验的又一个例子。但谷歌多年来一直在尝试进军电子商务领域,但相当大比例的在线购物搜索都是从亚马逊开始的,完全绕过了谷歌,这是谷歌公司重大的弱点之一。

亚马逊在人工智能领域似乎在技术上落后于谷歌,但现在亚马逊发出了这样的信号:人工智能给了它一个迎头赶上的机会。虽然讨论的焦点是谷歌与微软的战斗,但它预示着谷歌与亚马逊的战斗也即将到来。

尽管人工智能具有惊人的潜力,但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有能力为人们如何与人工智能互动设定参数,决定对话的性质。就像上一代网络一样,看起来这些科技公司真的想利用人工智能来卖给人们更多的东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