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银行危机:高利率与债务重压之下,这件事更加剧压力!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地区银行危机:高利率与债务重压之下,这件事更加剧压力!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利率和低迷的商业房地产市场正在给经济带来压力,而当一项短期联邦贷款计划于3月11日到期时,它们可能会给地方银行带来更大的压力。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经济学家戴斯蒙德·拉赫曼(Desmond Lachman)表示:“人们一直不想认识到问题有多严重,但现在它变得相当明显。”

地区性银行持有美国商业房地产财产大约2.8万亿美元未偿还贷款中的三分之二以上。而且,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2023年整个年度所见的历史低空置率预计在短期内不会逆转。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教授托马斯•皮斯科尔斯基(Tomasz Piskorski)指出,“所有人都在玩等待游戏”,希望利率能很快下降,但鉴于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通胀率仍高于3%,美联储不太可能在3月份批准降息,目前的利率会保持在5.25%至5.5%之间。

皮斯科尔斯基表示,高利率已经摧毁了银行约2万亿美元的资产价值。皮斯科尔斯基撰写了《货币紧缩、商业房地产危机和美国银行脆弱性》一文,该论文仔细研究了未偿债务超过上市价值的房地产数量。他们的研究表明,44%的商业地产贷款有违约的风险,如果违约率达到20%,380多家银行将面临破产的风险。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美联储宣布不会延长银行定期融资计划之际。银行定期融资计划是在硅谷银行危机之后于2023年3月为银行设立的一项短期流动性选择。

皮斯科尔斯基说:“硅谷银行倒闭后,他们试图做的很多事情都是为了营造一种感觉,即他们将在某种程度上支持银行体系。归根结底,这是一场信心游戏。”

拉赫曼和皮斯科尔斯基都指出,由于这种信心,金融系统保持稳定:与去年不同的是,地区银行客户并没有大规模提取存款。

“行动太慢”

拉赫曼补充说,这并不是说为期一年的BTFP项目是完美的。但他表示,鉴于当前的经济环境,他对该计划直接结束而不是更新或修订感到意外,部分原因是一些地区银行正在利用较低利率的BTFP贷款,在其它地方赚取较高利率的利息。皮斯科尔斯基表示,他不太担心联邦计划到期,因为借款人仍有充足的时间偿还贷款。

然而,两位专家一致认为,关键问题是利率——这既是因为利率对银行的直接影响,也是因为利率对商业房地产行业施加的压力。拉赫曼表示,美联储过于关注通胀,而牺牲了金融稳定。此外,皮斯科尔斯基补充称,联邦监管机构仍过于关注大型银行,而非地区性银行,而后者可能从提高最低资本金要求中受益。

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巴尔(Michael Barr)上周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Columbia Law School)银行业会议上指出,美联储监管机构正在寻求确保银行管理风险,包括与利率相关的风险,但尤其关注CRE贷款。

巴尔承认:“美联储监管机构没有足够快地发现问题,而当我们确实发现风险时,我们行动太慢,没有足够的力量来改变管理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